项目背景

中华慈善总会易瑞沙慈善援助项目背景

 

 

易瑞沙慈善援助项目是中华慈善总会对因经济原因无法继续接受治疗的晚期非小细胞肺癌患者开展的医疗救助项目。

 

肺癌是我国目前发病率较高的恶性肿瘤之一,其中,小细胞肺癌约占20%,非小细胞肺癌约占80%。近年来,靶向治疗药物广泛应用于临床,在提高治疗效果的同时,毒副作用大大减轻,显著提高了癌症患者的生存质量。易瑞沙作为治疗晚期非小细胞肺癌的靶向药物,自2005年在中国大陆上市以来,取得了良好的疗效。

 

易瑞沙的生产企业英国阿斯利康制药有限公司,世界500强企业,在心血管、消化、呼吸、肿瘤、中枢神经、抗感染等重要领域提供创新产品,并将这些成果带到中国,造福每一位中国病患,中国总部设立在上海。

 

与此同时阿斯利康关注弱势群体,积极开展各种公益活动。为了救助晚期非小细胞肺癌患者,阿斯利康向中华慈善总会无偿捐赠易瑞沙药品,由中华慈善总会设立易瑞沙慈善援助项目,对符合易瑞沙适应症的低保患者直接给予援助;为了使更多的患者得到帮助,本项目还对那些已经使用易瑞沙进行治疗并获得显著疗效,但因经济原因无法继续接受治疗的晚期非小细胞肺癌患者给予救助。中华慈善总会负责易瑞沙慈善援助项目的患者申请审查,组织项目注册医生对患者的医学检查评估,组织参与地区的慈善机构进行援助药品发放,全程监督项目实施。